close

 

永遠是炎熱高溫的夏日, 永遠是午餐不知要吃啥的歐里桑... 這是就是我們團隊的特色與寫照, 但是, 今天中午, 客戶CIO, Sarah, 要帶我們去吃附近有名的寧波菜餐廳, 蔡萬興. 而且, 這一家可是他們的本店ㄛ...

 IMG_0682 

 

看來這一區, Sarah真的是熟門熟路, 一下就到了, 而且很快就點好菜了. 跟著她, 我們的效率出奇的高, 省去想去哪一家吃的時間, 也省去一直看menu卻不知吃啥的時間, 再省去你看我吃啥, 我看你吃啥的時間, ... 真是棒極了!! 

所以, 小菜很快就來了. 蔥燒鯽魚, 肉凍與芋頭, 都是江浙菜很具代表性的小菜

 IMG_0684 

 

哈哈!! 其實因為工作關係, 我在上海斷斷續續的待了滿久一陣子, 而我最愛吃的上海菜的小菜, 就是... 蔥燒鯽魚, 這裡果然也有. 不過坦白說, 我吃過之後, 覺得還是對岸的好吃一點... 不過, 這兒的口味, 也是很地道的啦!! 

IMG_0685 

 

Sarah強力推薦, 一定要吃吃他們家的餛飩. 所以就點了兩碗, 一是鮮蝦, 一是菜肉的, 大家分著吃吃味道. 我個人的感覺, 鮮蝦的比較好吃

IMG_0686 IMG_0687 

 

我點的是三鮮炒年糕. 蔡萬興的年糕, 用的是扁圓的年糕, 其實, 我仔細看了半天, 這裡所有口味的炒年糕, 都是用同一種年糕. 在大陸, 就不是如此了, 一般來說, 素炒年糕, 肉類炒年糕... 用的也是這種扁圓的年糕, 但是若是配著像大閘蟹一類的海鮮燴年糕, 那就是用一條一條, 長的像甜不辣一樣的年糕... 我很愛吃後者這種年糕, 我記得在美國時, 韓國餐廳的年糕, 也是這種的

IMG_0688  

 

其他人點的是另一項的招牌, 菜飯. 說到上海菜, 菜飯絕對是一大重點項目, 說到這菜飯的特色, Sarah很精確的說出做法上的特色, 就是一定要先把米瀝乾後, 先炒過, 再把也先炒過的青菜再加入, 再一起燜煮... 我不是很愛吃菜飯的人, 但是每次卻都愛嘗個一口, 長久下來, 我還真是覺得, 台灣的菜飯就是好吃一些

 IMG_0692

 

另一個變化是, 排骨菜飯, 這就是菜飯的堂兄弟啦, 這一系列還有烤麩菜飯, 辣醬菜飯等... 也是很有特色的上海菜. 我後來查了一下, 網路上好多好多人推薦這道菜飯

 IMG_0691  

 

因為天氣很熱很熱, 所以中午沒點另一大招牌, 酒釀手工湯圓. 我每次只要看到店家有賣酒釀湯圓, 我都會點一碗吃吃, 喜歡那個味道反而是其次, 主要重點, 是在回憶一下童年時, 我外婆自己做的酒釀的那種味道, 我也總覺得, 人很有趣, 很多回憶, 往往是以味覺的形式, 存在於腦海中的... 而我, 就是很喜歡這樣一家一家的去找到接近兒時回憶的味道... 

 

就因為天氣熱, 再加上Sarah知道我們吃過了建中黑糖剉冰, 所以, 建議我們去吃另一家非常老字號, 一樣老店新開的冰店. (PS. 我當時真是孤陋寡聞, 不知這家冰店大有來頭, 事後看了網路上的介紹, 才知順興建中冰果店已經有40多年歷史, 常常會有公務機關, 學生, 總統官邸的隨從, 警衛慕名而來, 大排長龍... 店裡的紅豆, 芋頭... 多自己手工熬煮, 遠近馳名)

IMG_0693 IMG_0694 IMG_0695  

 

我一樣點了花生粉圓豆花, 坦白說, 這家的真的是好吃太多, 花生很軟, 粉圓好Q, 糖水也是恰到好處, 我滿確定, 這應該是附近吃豆花至今的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